须水咕咕

富冈义勇的梦(2)

水柱魂穿现代义勇老师系列(与前文世界线不同)

先刀后糖预警

医学研究生忍x大学数学老师富冈


   一个明媚的下午,富冈义勇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这让他警觉起来,不过好在周围没有鬼的气息,更多的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气味,这使他暂时安心下来。不过周遭陌生的环境还是给他一种身处异世界的错觉。

  温馨的环境,柔软的床铺,带有蝴蝶纹路的布料挂在窗户前,一股浓郁的紫藤花味,被养进室内的植株以及自己身上蓝色的构造奇特的衣装……这一切都不属于鬼杀队应有的样貌。

  不过说实话,富冈义勇认为如果这里是人为创造的现实环境的话,的确是一个日后鬼杀队成员养老的好去处,大家都可以在这里休息,蝶屋也可以在这里调配药方。只是,现在的自己好像忘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事。一件胜过萝卜鲑鱼的事。

  事不宜迟,富冈义勇决定先打探一下周边环境,毕竟谁也不敢打包票这里不是鬼制造出来的幻境。尽管充斥鼻腔的紫藤花味不是假的。



“富冈老师,您醒了啊。”

富冈被突然出现的胡蝶忍吓了一大跳。(转角遇到爱

为什么我的反应变慢了(这个憨憨的观察点果然不一样)

“胡蝶,你怎么会在这里?”

“还有,你身上穿的是什么?”(详情请见鬼灭学园校服)

“……”

“富冈老师,如果这是你希望赢得他人喜爱的方式的话,还请您回去再修炼个百八十年。”

“胡蝶,我没有在开玩笑。”富冈义勇义正言辞的说

  胡蝶忍无奈的摇了摇头,心想这个憨憨今天又吃错什么药了,说:“额,哎。好吧。一,富冈老师你在给我家访的时候突然晕倒了,现在你和我都在我家;二,我穿的是校服哦。女款,秋季。”

“……”

“现在的时间?”

“年号令和,2020年9月14日。富冈老师你是一觉醒来穿越了吗?”

“你信吗?”

“信什么,穿越?”

“是的。”

姐姐,你和香奈乎快回来吧,你的同事好像在咱们家睡傻了!”

看着富冈那一脸真挚的表情,忍也不好再说什么(这个女人信了.bushi)

“那富冈老师原本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呢?”忍有些玩味的看着他

“……”

  不得不说,向富冈义勇提问是胡蝶忍这辈子做过最不正确的决定,因为接下来碍于面子,她将不得不听表达能力为负的富冈义勇艰难的描述完那段灰暗的大正岁月。一向自认为大正历史学的还不错的胡蝶忍在听了那些从没听过的事情后也只能表示无能为力。

  不过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相信眼前的这个憨憨(因为爱情)



  两小时后,富冈义勇才说完了鬼杀队九柱的关系。(不愧是你,富贵鱼鱼)看着窗外归巢的飞鸟,胡蝶忍下定决心,无论怎样都不能再让富冈义勇说下去了。不然蝴蝶年来了他都说不完

  眼前的人已经不是她熟悉的富冈老师了,而是水柱大人。

  她假装出一幅很贴心的样子,说:“阿拉,水柱大人。你看鸟儿都回巢了呢,不如老师您也尽快回家?等一会天都要黑了哦。”

“胡蝶,我记得和你同班的星宵给你表白了,对吧?”富冈义勇想起那件重要的事了。

“是的呢,难不成,水柱大人腐朽到禁止大学生恋爱吗?”

“不是,我只是很在意这件事。”

我不禁止你恋爱,我只禁止你与别人恋爱。

我想起来了,我需要,向你表达心迹。

“那么,如果我和星宵同学恋爱的话,富冈老师会怎么做?”忍她挺直了腰板,现在没有人比她更想知道眼前这个穿越者会怎样答复。这个让她眼前一亮的穿越者。

“我,我不会让这个如果出现的。忍。”他的语气坚定而不可动摇

  现在富冈内心的涌流,仿佛打开了闸门一般,滔滔不绝。他需要告诉忍,在大正时代,他已经错过了一次机会,现在,他要重来一次。

  “那么,水柱大人是喜欢我吗?”忍内心的水潭也被激起层层涟漪,现在的她,手心已经紧张的出汗了。

“是的。我喜欢你。”这一次,富冈抓住了机会

“!!!”

“我,我我我也不是不喜欢富冈先生了啦。只是,我想知道,究竟是富冈老师喜欢我,还是,水柱大人喜欢我?”啊啊啊,我怎么说了这么丢脸的话o(╥﹏╥)o

“嗯,有关系吗?”无论是我们两个中的谁都是只会喜欢你的吧?

“……”

话题就此结束(富贵鱼鱼我求你把后半句说出来吧)


“那么,水柱大人,为什么会给现在的我表白,不是还有一位虫柱忍小姐吗?”好尴尬啊,他刚刚是不是生气了?

   富冈义勇垂下脑袋:“因为,只有现在的你还活着,大正时代的胡蝶死掉了……”连全尸都没有留下,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富冈义勇不会忘记,在无限城中当他听到忍的死讯时,他有那么一瞬间失神了。“她不可能会死”这句话一直缭绕在他的心中。尽管这句话很大成分是在自欺欺人,不过这也足够支撑他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可惜当时局势紧张,他没来得及放松便开始了与上弦三的战斗。

  事后他还抱着侥幸心理前往忍的住所寻找她。

“胡蝶她一定会把我赶出来吧”他坚信

  可惜,推开门后,除了重伤的香奈乎,忍的房中再也没有其他人了。香奈乎疲惫的看了看他,用一句话便将他所有的妄想打破:“抱歉,水柱先生,师傅她不在了。不过治伤的话还有我和葵她们。”

“胡蝶她出去了吗?”最后的挣扎

“水柱先生,姐姐她,死了啊。”香奈乎的身体微微战栗,双眼肿胀,布满了可怖的血丝,仿佛下一秒便要流出血泪般。这一切都宣示着虫柱——胡蝶忍已逝。

  离开忍的房间后,富冈的脑子里一团乱麻:

  可是她怎么会死?她不是我们九人中最轻巧的吗?就算是我也要拼尽全力才能追上她,她为什么还会离开?还是,我被她讨厌了吗?可是,她没有讨厌我啊。只有她愿意与我搭话,与我组队……

  胡蝶忍,你在测试我的耐性吗,这是你的战后恢复方法吗?

  如果是,那么我富冈义勇奉陪到底。


  此后两日,富冈义勇将自己关在宅子里不吃不喝,任凭炭治郎他们怎样叫喊也不应答。在意识消失之前,他好像看见了院子了蝴蝶飞舞,不过为什么会有蝴蝶?现在才九月啊……


  回忆结束,富冈义勇抬头看了看忍,忍的脸上早已挂满泪珠。悲剧电影也不过如此吧? 

“那么,富冈先生。明天晚上有花火大会哦,要去吗?”

“嗯,谢谢邀请。”

这一次,我会抓住机会的




  










评论(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